北插天山

22 十月

昨天我和Stu終于去爬北插天山,我們兩年以來一直說想去,但是因為某些原因還是沒去。 照片都是Stu拍的,因為我是個大笨蛋,昨天忘記帶記憶卡! 他也有自己的部落格 hikingtaiwan。blogspot。com
北插天山是在桃園縣,要攻頂可以選幾條路,我們選從滿月圓游樂區開始,滿月圓位在海拔300公尺,北插天山是1727公尺!! (但是我覺得你可以從小烏來風景區開始,那里海拔1000公尺左右,比較不會那么累!)

我們從滿月圓爬到北插天山,然後繼續到多崖山在繞個圈回到滿月圓,大概要爬22公里,再加上往上1400公尺,我們花了八個小時! 今天我連軸這里寫文章覺得腳超酸! 我的全身都很酸痛!

我們七點從碧潭橋頭出發,騎車到那里要一個小時 (現在我覺得一個小時沒什么,但是我剛開始騎車覺得其半個小時到烏來是個大冒險!) 我們八點多到了滿月圓,根其他的登山客聊一下再開始爬。


這條步道很熱鬧! 我從來沒看過那么多人在臺灣爬山,不過都是年紀比較大的。 這個我還是不懂,這條步道很好玩,也很刺激,應該是年輕人去挑戰吧?! 而且更好笑的是那些年紀大的登山客看到我們兩個都會說“哇,能爬到這里,你們好厲害!”我才26歲,應該是我們稱贊你們能爬到這里吧!

今天天氣還不錯,但是熱死了,大概34度,我背著5公升的水,還恐怕是不夠的! 我們爬了兩個小時,然後突然聽到很吵的聲音,一位我們選走錯路到西門町! 結果這個地方是木屋遺址,大家都在這里休息,收集精神準備攻頂。 我們看了四周,還是看不到什么木屋,所以我看到一位林務局的工作人員問他,結果他說是因為旅客來這里生火,然後把那個木屋當作木柴! 我有的時候真的不了解人類。


從木屋一直到上面只要1.5公里,但是全旅程最辛苦的! 很多人到這里然後放棄,因為實在很難爬,不過你只要慢慢爬,多休息,就可以成功。 可惜我們不知道怎么休息,一直爬一直爬,我的心跳跳得太快,全身流汗,快要不行的時候,看到山峰! 這短短的1.5公里需要一個多小時!

到了山頂,已經很多人在那里,我拿出來我的錄音帶 (我來自英國,還沒結婚,在師大讀書,房租金一個月是。。。) 然後坐下來吃午餐。


我不喜歡走原來的路回家,因為沒什么意思,什么都已經看過,所以如果有機會我會選繞一圈。 在北插天山我們看到一個指標,上面寫多崖山和滿月圓,太好了,所以我們就往那邊回去。


回去的路很安靜,完全沒有人,我們看到很多鳥和爬行動物。 但是這條路比較長,讓我們已經累到不行的腳更受痛苦! 最後這條步道會到很漂亮的檜木森林,樹都很高,也有一點怪誕因為實在太安靜,轉身看四周還是看不到文明的痕跡。

我們4點回到摩托車,慢慢的騎116公路回新店,到家洗個澡,然後一躺下就睡著了!

 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