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鳥嘴山 & 李棟山古堡

22 十月

上個禮拜五晚上,我們決定去新竹爬山,完全沒有什麼計劃,不知道要睡哪裡,只帶著帳篷和睡袋出發!  我們騎車到尖石鄉的時候決定要先去爬外鳥嘴山,看了地圖那邊有很多山可以爬,所以我們就去試試看。 沒想到這條步道的森林會這麼漂亮,也有這麼多的變化,感覺像每班個小時在不同的地方。 一開始路有一點陡,但是我們喜歡這樣,比較刺激,比較有挑戰性。

 

今天這條步道特別安靜,我們爬了一個多小時都沒看到任何人,所以Jason開始和這個小動物聊天(那是什麼? 其實我連英文也不確定!)

 

繼續往上爬,我們碰到一對夫妻,他們人真好! 我們問他們到那結山需要多久,他們說可能要四個小時,怕我們會摸黑,但是都沒有說我們步行去,只要靠了一下。 說了再見然後開始爬最後一段到外鳥嘴山的頂峰,非常陡,在過了20分鐘我們到了,都累決定休息一下吃午餐。

 

今天的能見度不好,所以照片沒什麼好看,不過我想空氣好的時候,view應該很棒,看得見整個石門水庫。

 

我們沒有攻頂那結山因為來不及,而且我們都有一點累,會摩托車的路也很漂亮,高高的松樹也很香。

 

在走回去的時候看到這個峭壁,忍不住爬上去拍照,在照片裡看不清楚,但是這個峭壁還蠻高,至少50公尺,好像自然的溜滑梯!(我們沒有滑下來,放心!)

 

到了摩托車太陽已經差不多下去,所以我們開始找露營地(其實我們早就找到幾個,但是沒有確定要住哪兒)我們在田中村的商店停一下買水,和老板娘一下,他說隔壁就是他們的露營地,我們可以去那邊,然後他的大嫂有一家餐廳,我們可以去那邊吃完飯! 好方便,而且他們都很好客。

接下來的事情我沒拍到,但是Jason有,如果我能拿到照片我會放上來。 我們吃完飯,回商店買一點啤酒然後去睡覺,沒想到全村的人會在商店等我們! 我們進去店裡有人端著啤酒給我們干杯! 我們在那邊聊了大概三個小時,我不會說太多,不過那些原住民很好玩。 我在英國去我奶奶的家的時候,他的朋友常常說“你的孫子好帥! 如果我比較年輕我會約他!”(然後我整個臉變紅) 所以我一直想,如果我是個七十歲的男人,我應該可以交很多女朋友! 星期六晚上以後,我也可以說,如果我是個中年紀同性戀我也可以當花花公子!

阿雄: (都是英文)你有沒有女朋友?你很帥!
我: 沒有(笨蛋! 你干嘛這樣說? 早就知道結果!)
阿雄: 那你晚上的時候會孤單嗎?
我: (開始緊張中) 不會。。。
阿雄: 如果你要,我可以陪你睡覺 (然後把他的手放在我的腰)
我: 救命啊!

 

星期六晚上我(一個人!)睡飽了,大概八點才起床,天氣蠻好,可是很熱,我們收拾東西,又開始出發往李棟山。 如果你沒聽過這個地方可以看這裡,比較快了解!

從停車場到古堡不遠,但是爬起來有一點累,不過應該不到一個小時。 上面很熱鬧,其實太熱鬧,和我們昨天的平靜完全相反。 我們到了山頂大概十分鐘,有另外一個團體從大混山上來,開始大喊。  我們很快的看一下然後下去,天氣越來越熱,而且我們的精神越來越少!

 

停車場旁邊是李棟山莊,現在好像不在營業,但是你還是可以進去看,墻壁有很多照片,很有趣。

 

回家的路又長,又冷,又熱,又累! 不過很開心,這次旅行太順利了吧! 我們都沒有迷路,都沒有問題,很不像我們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