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蘿湖

22 十月

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到這裡,請先往下看我們做的影片! 拜托! 再看其他的文章!謝謝!

上個禮拜我們去松蘿湖,又是一場混亂的camping trip。 我們看過中央氣象局的預報,早知道宜蘭縣會下雨,我們只是很想去那邊,而且沒想到會下那麼大的雨! 

我們從臺北書法的時候天氣蠻好,到了蘭陽平原還是晴天,而且可以龜山島看得很清楚,不過我們開始騎到7號公路天氣突然變了,但是還不下雨。



這次我們不料沒有迷路,很快找到了登山口,不過我們得問路才知道在那裡上去。 我們在玉蘭鎮停車,找到一個雜貨店的老板,我問他“松羅湖的登山口在哪兒?”他就開始搖頭說“不行,不行,現在已經12點多,你上去就沒辦法回來了!” 我總是覺得年紀大的臺灣說話的時候好像他們很生氣,這位老先生不是例外,我們都背著很重的背包,帳篷,睡袋都看得見,我們明明要在那邊露營,而且我是這樣跟他說一百次,但是他忙著講話都不聽,而還是不願意透露秘密。我想算了,我們問別人轉頭要走,他就說“好了,我告訴你們啦,但是你們晚上下不了山,我沒辦法!” 沒辦法什麼? 拯救我們?! 我再說了好幾遍 “我們要在松羅湖過夜”但是沒有用,我們離開的時候他還在講 “你們就沒辦法….!“



我們開始爬,很快碰到兩個人要下山,看起來很累的樣子,Stu問他們“路況怎麼樣?”他們可能覺得這是個笑話,聽起來不高興的回答“不好!“,他們滿身都是泥,你還要問嗎?! 我們遇到很多人,今天怎麼那麼熱鬧? 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我們去加羅湖的時候是晴天,而且加羅湖比較好玩,比較美,但是只遇到幾個人。 每次我們遇到臺灣人在山區,99%會對我們說兩個字,我不會寫,讓你們猜!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?!  那天我們遇到的人都很客氣,有一個跟我們拍照(這常常發生,我在爬山的時候被拍照一百多次,很想知道有沒有部落格上有我們的照片?!)

我們花了四個小時走到松羅湖,Neil從我們去加羅湖以來都沒運動,所以今天他趕不上,我們打算這個月爬復興尖山所以他最好趕快去游泳池!  我真的很笨,到了松羅湖忘了拍照,因為霧有一點濃,我想早上拍照應該比較好看!哈哈! 其實我們到了的時候松羅湖只剩下一點點水,後來發生的事都應該怪我,因為我們到了的時候我說“水很少,很可惜,我希望會有更多水,比較好看” 為什麼?為什麼?為什麼我要這麼說? 反正有人聽少我的希望,而很快幫我實現。

晚上在那邊真的很棒,看得見很多星星,月亮特別漂亮,什麼聲音都沒有,除了一些很吵的青蛙! 我們拍了幾張照片,然後吃晚飯,和一點點vodka讓我們睡著。 我們三個人躺在草地看星星,討論要不要在外面睡個晚上,然後覺得還是進帳篷比較好。 大概十點我們去睡覺,馬上開始睡酒覺,再過不到一個小時我們都被吵醒,雨下的很大,雨打到帳篷的聲音很吵,打雷也太恐怖,使我們睡不著。 我想,沒關系,再過一下子就會好,風也很大,明天早上帳篷會被吹乾。 我大錯特錯,整個夜下豪雨,完全睡不著。 Stu一直說你聽到那個聲音嗎? 好像外面有一條河流! 怎麼可能,我們的帳篷離湖超過40公尺,放心吧,只是風的聲音而已! 大概5.30我們受不了,我叫Neil起來,問他要不要走? 他說好,然後說“天哪! 你們的帳篷快要被河流沖走! 我們馬上出來,發生在我們的帳篷旁邊的確是一條很大的河流(昨天晚上是草原!)我們五分鐘以內把東西收好,帳篷收拾,然後開始走回去。 現在我們的帳篷原來的位置已經被松羅湖吃掉!



回去的路一點也不好玩,(除了下面的影片!)不過我們熬過去,然後很快,也很濕的會臺北! 下次誰要來跟我們去玩呢? (只聽得到風吹過去的聲音)




 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