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在加羅湖

22 十月

Neil今天寫完了他的部落格,包括影片 – 很值得看喔! http://taiwan-photography-blog.com/2009/06/02/hiking-jialou-hu/

我們好幾個月前開始計劃這個端午節的連續假日要做什么,本來想去爬南湖大山但是申請不到入山證,我們也想去舊武塔古道,但是找不到可靠的資訊,所以最後我們決定去宜蘭縣的加羅湖群。

我先說不好意思因為這次的照片都不好看,你們可能會覺得這個地方沒什么,但是那時我的拍照的技巧不夠好,不是加羅湖不夠美! 主要的原因是這次Neil與我們一起去,他是我的室友,且是個專業攝影師所以我們都讓他拍。 他也有自己的部落格,寫完以後我會把地址寫在這兒,他的照片都非常好看。

我們四個人騎摩托車到7號公路的小鎮四季大概要三個多小時,因為我們在幾個地方休息,喝咖啡,吃早餐所以比較慢一點。 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,下雨的時候騎摩托車不好玩,今天的車子也很多所以我們到四季的時候都很高興下車開始走路!
我們到停車場的時候碰到一位原住民,他剛從上面騎下來和我們說 “你們可以騎上去了啦! 沒有問題!”我很喜歡聽原住民講中文,有一點像印度人講英文,發音好像有旋律,我有一個朋友之前在臺東念書很會學他們的發音,超好笑! 反正我們就聽他的然後開始騎上去,那段路很危險,而且正在下雨,雖然騎上去省我們不少時間,我想下次還是走路就好了!

要把全部要用的東西背上去真的很困難,所以我們通常帶便利食品或泡面來吃,但是這次我們要吃火鍋所以背了一大堆東西,再加上帳篷與其他的東西我們的背包都真的很重。 到了登山入口看到了一棵很大的神木,讓我想起去年去美國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時候。

從這里山坡變得很陡,一直上去,一直上去,都沒有平的路段,沒辦法休息。 從神木到山頂大概要爬兩個小時,這樣一直往上爬是我們都很累,腳很酸,終于到上面我們都躺下休息再繼續找加羅湖。

好像每個美麗的地方有自己的傳說,不過我很喜歡加羅湖的,很有趣的 “一位貌美的仙女,當他正在梳妝打扮的同時,一個閃神不小心將桌上的明鏡給打破了,而亮麗如鑽石般的碎片便粒粒如雨下般的灑落於加羅山區,交織成了為數眾多、美如幻境的湖泊群”

我們打好帳篷收拾東西,然後去找一個地方看除夕,我們也發明了一個新的運動叫做‘crashing’ 但是因為危險性很高我不會在這里介紹,我只會說三天以後我的手和腳還是很痛!謝謝Neil!

晚上雨終于停了,星星都出來,好漂亮,如果有人問我為什么這么喜歡看星星,我真的不知道,但是我想大家都一樣,我們四個人坐在那里一邊看天空的星星,一邊吃我們辛苦帶來的火鍋真的是個不錯晚上.

我真的沒想到晚上會這么冷! 我們凌晨三點看溫度計發現已經到零度! 很驚訝! 我們四點起來的時候我們的的水都結冰,帳篷上的凝結也結冰了!

看完日出,吃個早餐,整理東西,然後下山。 我們都累到不行,昨天晚上睡的很不好,再加上我前天凌晨三點起來看足球賽,騎摩托車回家很想睡! 到了家洗澡然後想談一下休息(那是三點)結果我睡到晚上十一點!

 

發表迴響

